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卡尔扎伊宣誓连任阿富汗总统(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8:02

  11月1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府,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宣誓就职,开始其第二个5年任期。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喀布尔11月19日电(记者颜亮 王岩)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19日在阿首都喀布尔宣誓就任下届总统,其未来五年任期内将面临改善安全、消除贫困、打击腐败等一系列艰巨挑战。

  当天的就职仪式在总统府举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一批外国政要参加就职仪式。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郑清典出席仪式。

  由于担心就职仪式遭到塔利班袭击,喀布尔当天采取了强制性放假措施,机场关闭,店铺关门,主干道封锁,车辆和行人均不得通行。喀布尔城区以及周边地区都加强了安全部署。

  卡尔扎伊在就职仪式后发表讲话。他希望国际社会继续援助阿富汗重建,并呼吁在阿外国军队减少因军事行动导致的平民伤亡。他强调将继续加强与美国合作,希望阿富汗成为美国在北约之外的主要盟友。他还承诺将采取官员财产登记等新措施,加大解决政府内腐败问题的打击力度。

  舆论认为,卡尔扎伊在新任期内将面临多方面挑战,包括加速与塔利班和谈进程、改善国内安全形势;协调与国内各政治派别的关系,加强民族团结;加快经济重建,消除贫困,降低失业率等。

  卡尔扎伊将在未来几周内确定内阁组成名单。

  52岁的卡尔扎伊来自阿第一大民族普什图族。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卡尔扎伊出任阿临时政府主席。2004年,卡尔扎伊以绝对优势当选首任直选总统。在今年8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卡尔扎伊与主要对手阿卜杜拉得票数领先进入原定于11月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但阿卜杜拉以选举不公为由抵制参选,卡尔扎伊最终赢得选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