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峡两岸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举行 抱团发展成共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8:20
  中广网西安11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海峡两岸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今天上午在陕西西安拉开帷幕,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均表示,积极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将给两岸同胞带来更多实际利益。

  王毅表示:两岸中国人的智慧和能力加在一起,就能在世界上创造新的奇迹_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致辞

  在开幕式上,陕西省省长袁纯清首先介绍了陕西省在能源、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并提出希望在目前750多家在陕投资的台资企业基础上,能够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到陕西投资兴业。他说:“今年中央政府批准了《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把陕西的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希望这次会议能够促进陕台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努力搭建经常性的经贸科技交流的机制和平台。及时互通信息,交换意见,形成共识,促进合作,以产业合作为基础,发挥比较优势,重点加强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尽快形成一批合作的成果。”

  随着去年年底西安至台北空中直航的开通,陕西与台湾在经贸、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密切。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认为,两岸在经贸领域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在科技方面,台湾跟大陆、跟陕西、跟西安有相当大的合作空间,在基础科学、在技术研发、在跟市场的结合,在应用科技方面各有长短。双方目前已经在科技方面有若干的合作,前景令人感到鼓舞,科技的合作和交流今后要成为一个重点。

  对于两岸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表示,将继续在海协会与海基会的框架内,通过两岸平等协商,积极寻求解决。同时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关系的正常化,使两岸生产要素的流动更加便捷,经济合作的条件更加优越。在此过程中,会尽量考虑台湾同胞的合理关切,充分顾及台湾经济的特点和市场承受能力,两岸中国人的智慧和能力加在一起,就能在世界上创造新的奇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