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高端研讨班在济南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9:28
  新华网济南11月19日电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暨第十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高端研讨班17日至1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深入研讨、交流了新形势下从事新闻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深入总结了用“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引领新闻实践的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翟惠生在书面致辞中说,今年的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用优秀的新闻作品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科学内涵;今年的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以切身的模范行动忠实践行“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这是今年获奖作品和获奖者的主要特征。

  研讨班深入总结了“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引领新闻实践的经验,大家一致认可把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的三项内容,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与职业道德的要求,纳入“两奖”评选特别是长江韬奋奖重要标准的做法。大家认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心中有大局,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实践,坚持“三贴近”,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写出精品力作,才能做到人文俱佳,才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是我国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闻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为搭建一个定期学习、研讨和交流的平台,以使更多一线记者编辑,有机会同资深评委、获奖者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从2006年开始,中国记协每年都举办中国新闻奖作品、长江韬奋奖获奖者研讨班,今年是第四届。

  此次研讨班上,8位第十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27位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创作体会,8位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委和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