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家出口加工区9年进出口总值破15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9:29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19日从海关总署获悉,自2000年正式封关运作至今年9月底,中国首家出口加工区——昆山出口加工区累计进出口值达1569.1亿美元,运行绩效和综合实力继续领跑全国出口加工区。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今年昆山出口加工区逆势突围,前三季度进出口值突破273亿美元,率先实现同比正增长。

  9年来,昆山出口加工区IT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电子材料生产基地之一。在仁宝、宏基、彩晶等一批世界主要IT生产厂商的带动下,今年全区笔记本电脑产量预计达到6000万台,占全球总产量的50%,数码相机1500万台,占全球总产量的八分之一。

  为适应IT企业“零库存”和“快进快出”生产要求,昆山海关9年如一日,坚持“5+2”通关和24小时放行,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金融危机新形势,该关更是进一步出台了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深化拓展试点等一系列举措,帮助企业在国际竞争中抢得先机,实现逆势增长。

  在昆山出口加工区的强势拉动下,1―9月昆山地区实现进出口总值416.6亿美元,其中9月单月进出口6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