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年减排二氧化碳量居世界第1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20:13
  新华网南昌11月19日电(记者郭远明 姬少亭)截至今年10月,我国有663个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被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EB)成功注册,预期年减排二氧化碳1.9亿吨,约占全球注册项目的58%,注册的项目数量和年减排量均居世界第一。我国为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此间举行的“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开发合作”项目总结会暨2009年中国CDM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巡视员高广生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10月,我国共批准了2232个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第12条确立的机制,其核心内涵是,发达国家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方式,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在发展中国家实施具有温室气体减排效果的项目,促进所在国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用于发达国家履行京都议定书的承诺。

  高广生介绍,中国重视清洁发展机制在促进本国可持续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愿意通过参与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合作,为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做出贡献。通过国际合作,国家发改委组织国内的权威机构,进行了清洁发展机制方面的信息系统建设,向公众开放了“中国清洁发展机制网”,及时公开相关的政策和进展,完善和加强了国内清洁发展机制管理体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