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实现联网运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20:15
  新华网拉萨11月19日电(记者胡星)19日,投资约3.6亿元的西藏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竣工并投入运行。此举将有效缓解西藏藏中电网今冬明春严峻的供电紧张局面。

  据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明介绍,10月以来西藏各水电厂来水持续减少,发电能力大幅下降。同时随着气候转冷,覆盖拉萨、山南、日喀则和那曲四地市的藏中电网用电负荷呈快速上升趋势。预计今冬明春藏中电网电力缺口将达到20.1万千瓦,电量缺口达到5.90亿千瓦时,电力供需形势十分严峻。

  为缓解藏中电网在枯水季节供电紧张局面,西藏去年开始建设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旨在将电力富裕,并且呈独立状态的林芝电网联入藏中电网,实现电力的有效调节。此项工程线路全长286.797公里,途经工布江达县、墨竹工卡县、达孜县和拉萨市的14个乡镇。全线平均海拔4000米,按单回路架设,共架设铁塔595基。

  刘晓明说,工程的投入运行结束了林芝电网长期孤立运行的局面,把林芝电网富余电力电量送至藏中电网,有利于实现藏中电网之间的相互支援和互为备用,对缓解藏中电网供电紧张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