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产商融资暗流涌动 沪银监局警示信托风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21:38
  中广网2009-11-19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26分报道,房地产商借道信托进行大规模融资的现象正在引起监管部门的警觉。来自《上海证券报》的消息,上海银监局已经下发通知要求上海各家信托公司审慎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防范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

  上海银监局《关于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说,根据非现场监测掌握的情况,辖内各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逐渐增大,部分信托公司融资性房地产信托业务占公司全部信托业务的比重较高。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波动较大、房地产行业短期内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房地产信托业务可能面临新的风险。要求上海各家信托公司审慎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防范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

  上海银监局要求各信托公司密切关注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审慎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合理把握业务规模扩张的速度,防止业务过快扩张;同时高度重视对房地产业务的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对房地产信托资金的运用要加强监控,防止房地产商利用信托平台盲目融资,违规挪用房地产信托资金。特别强调,各公司在开展新的房地产信托业务时,要审慎选择交易对手,严防交易对手风险,还有要认真做好尽职调查,严格把好合规管理关和风险控制关。

  今年以来,平安信托分别与金地集团、绿城集团签订了3年100亿元和150亿元的战略合作意向,中铁信托与蓝光地产签订了20亿元战略合作意向,华融信托与保利置业签订了200亿元的战略合作意向。上海银监局还要求信托公司进一步做好存续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后续尽职管理工作,排查风险隐患,密切跟踪房地产开发项目运行情况和即将到期房地产信托项目的兑付准备情况等。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王红霞

  :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