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查处非法涉外中介 25名农民工曾被骗赴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22:09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郭虹)记者十九日从重庆市工商部门获悉,该部门已成功查处全市首例“非法涉外中介服务”案,滞留在俄罗斯的二十五名中国农民工已安全回国。

  据介绍,重庆俄海商贸有限公司在未获得境外就业中介服务许可的情况下,在今年四月介绍重庆垫江二十五名农民工到俄罗斯就业,并向每个民工收取一万三千元人民币的所谓保证金和劳务介绍费等费用,二十五名农民工在俄做了一个月工作后不但未拿到酬劳,且以签证存在问题为由被开除,由此滞留俄罗斯。在当地大使馆和重庆市政府的帮助下,二十五名农民工于今年五月、六月分批回到家乡。

  据了解,此次重庆民工被骗赴俄事件得到了重庆高层的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重庆市长王鸿举均对该事件作出批示。重庆工商部门鉴于该公司行为产生了恶劣的国际影响,危害严重,对重庆俄海商贸有限公司超出核准经营范围、擅自从事境外就业中介服务的行为进行了从重处罚,吊销了该公司营业执照;该公司股东业已被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