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赴同学会遇抢劫身受重伤 6旬的哥施援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1月19日23:59

  凌晨,劫匪一刀扎进小伙肝脏

  捆手、堵嘴、蒙头,小伙被扔在小区角落

  11月14日凌晨3时许,月黑风高。一名男子押着一个身受重伤、弯腰前行的小伙,来到大连市火车站北侧某居民小区的角落里。趁着夜色,男子抽出小伙帽子里的线绳,把小伙捆个结实,又从小伙的包里拿出睡衣,把小伙的嘴堵住,并盖在了头上。随后,男子消失在夜幕之中……

  一刀扎进小伙肝脏

  昨日15时,记者来到了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李新(化名)躺在病床上,腹腔内不断流出积液。"匕首扎进肝脏3厘米深,腹腔内大量出血,孩子捡了一条命啊。"李新母亲孟女士告诉记者,李新今年20岁,就读于沈阳某大学,为了和同学聚会,李新登上了开往大连的火车。谈起梦魇般的一幕,李新眼神中尚有惊惧之色。11月14日凌晨3时左右,李新下了火车,此时天还没亮,李新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当他走到火车站南侧附近时,李新突然被人从后面用胳膊给勒住了。

  "别出声,把钱交出来,否则捅死你。"一把黄柄的匕首在他眼前晃了晃。李新当即明白了,自己碰上打劫的了。李新并没有就范,而是猛地挣脱,想迅速跑开。可是,当他刚做出动作,劫匪的匕首已经扎进了他的腹部。"当时,感觉腹部有点热,后来才明白,血在不断地往出淌。"因为剧烈疼痛,李新不由得弯下腰,可劫匪却忙着搜身,让李新把钱交出来。李新把兜里的72元零钱交给劫匪后,表示没有钱了。由于害怕事情败露,劫匪不打算再纠缠下去,他对李新说,"你起来,我带你去个地方。"

  捆手后被扔在角落里

  忍受着剧烈的疼痛,李新弯着腰,被劫匪押着前行。"我能感觉到身体里的血在迅速流出,我已经快晕倒了。"三绕两绕,劫匪把李新带到了火车站北侧某居民小区里。趁着夜色,劫匪把李新押到了小区的角落里,把李新的帽子上的线绳抽下,用绳子把李新的手捆了起来。随后,劫匪又打开李新的包,把睡衣拿了出来。"他撬开了我的嘴,把睡衣的袖子塞进了我的嘴里之后,又用睡衣把我的头蒙上了。"随后,他听到劫匪快速奔跑的声音逐渐远去。

  凌晨的寒风吹来,因为失血过多,李新倒在地上,意识正逐渐在模糊。"我不能死,我得想办法求救!"李新用力甩掉了盖在头上的睡衣,艰难地爬了起来。他奋力地行走,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倒下去,否则,就再也站不起来了。李新终于走到了街上,刺眼的灯光照到他的脸上,是一辆出租车,他弯着腰,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挥了挥手,车上一名身材高大的司机走了下来……

  6旬的哥先救人后报警

  "你当时已经神志不清了!"昨日16时,出租车司机郭师傅赶来看望李新。郭师傅说,当时,他路过该小区门前时,发现一名年轻的小伙好像受了伤,正向他招手。郭师傅连忙下了车,上前问小伙,"你咋了?""我的腿被扎伤了。"当时,李新的意识已经模糊,误把伤口说在了腿部。偏巧,当时郭师傅的车上正有位女乘客,见郭师傅有救人的想法,女乘客非常配合:"你快送他去医院吧,我在这里下车。"

  很快,郭师傅把李新就近送往了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当时李新的情况已经很不乐观,由于刀伤较深,造成腹腔内失血过多,李新的情况已经很危险了。"医生拿出李新当时拍的CT片,告诉记者,如果再晚送来一会,李新基本就没命了。

  当时,急诊室里,医生问李新,"你是哪里人?是否有亲人在大连?"李新用微弱的声音说,"盘锦人,在大连只有同学。"李新随即提供了同学的电话号码。眼见李新的生命体征越来越微弱,在没有收取押金的情况下,医院迅速作出决定,先救人再说,李新被送进了手术室。

  母亲接到电话误以为诈骗

  11月14日凌晨4时,郭师傅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他又与李新在大连的同学联系上了,通过李新的同学又联系到了他的父母。李新的母亲孟女士说,凌晨,她接到郭师傅打来的电话时,误以为是骗子打来的电话,没当回事,准备继续睡觉。可是,电话再次打了过来,孟女士这才慌了神。经过反复核实,这才相信,她的儿子在大连出事了。

  孟女士和丈夫赶忙起床,从盘锦赶到大连。当日上午10点钟,孟女士赶到后,发现儿子已经躺在了病床上,手术已经做完了,李新的同学正在病房里照顾他。"好心的司机哪去了?"原来,在李新的同学赶来后,郭师傅见事情已经安顿好了,郭师傅就悄悄离开了。

  夫妻俩找到了郭师傅,欲拿出钱来表示感谢,可被郭师傅回绝了。夫妻俩有点不好意思:"车的后座上都是血,都给弄脏了,不管怎么样,让我们表回心意吧!"可郭师傅还是"没领情"。孟女士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天的治疗,李新正在恢复中,气色好了很多。记者从院方了解到,李新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再治疗一段时间就能出院了。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