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抵印度交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00:59
  人民网新德里11月19日电(记者廖政军)应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邀请,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19日抵达新德里开始为期十天的访问交流。当天下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使馆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招待会。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国务部长普拉蒂克?帕蒂尔、印度重工业与公共企业部国务部长阿伦?亚达夫以及中国代表团成员等共120人出席了招待会。

  张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印百人青年代表团互访活动是由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项共识,目的是为进一步夯实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面向未来,加强中印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

  此次代表团将访问德里、喀拉拉邦、古吉拉特邦和阿格拉等地,参观考察当地历史文化遗产、教育机构、企业,农场等,并与印度政府部门、青年机构进行交流。

  2006年,胡锦涛主席访问印度期间,中印两国领导人决定在2007—2011年两国各派遣500名青年进行互访。这项交流执行部门分别为中国青联和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2009年6月,印度百人青年代表团访华,访问了北京、成都和广州等地,重点考察了解中国志愿者活动情况。

  时任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国务部长的阿伦?亚达夫对那次的访问印象深刻。他在招待会上说:“中国朋友的热情好客让我们印象深刻,希望你们这次也能在印度过得开心,并期待两国青年为中印友好关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