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查获世博建材违法案件一百八十余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1:06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九日电 (常惠英 邓天)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场馆建设在沪紧锣密鼓地全面展开,涉及大量特种设备安装。十九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员在此间披露,该局已对瑞士、德国、拉脱维亚、日本、荷兰等国家馆以及上海企业馆等有关特种设备安装实施跟踪了解,加强监管,确保各家世博场馆的质量安全。

  据该官员介绍,世博园区内特重设备安装涉及面相当广,目前上海五万多名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已接受了专项教育,近四万五千家企业签署了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承诺。同时还开展了起重机械和压力管道元件的专项整治,对存在事故隐患设备出具监察指令书七十七份。

  目前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加速推进中。据此,上海对世博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全面加强,包括在世博场馆建设中广泛使用的石材、中空玻璃、给(排)水管、胶粘剂等十类建筑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以及世博建设者广泛使用的六大类安全防护用品等,共涉及建材四百四十批次、安全防护用品一百批次,并查获建材违法案件一百八十余起。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员表示,为保障世博工程的质量,该局对虹桥机场扩建场外供油工程、电网项目等世博配套工程和项目监督检查全面强化,以确保建设中的上海世博会各项工程质量可靠,保障世博游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