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厉无畏:创意产业兴起将引领中国全方位改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1:18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十九日电 (王萌王璐)十九日下午,出席“创意成都二00九”系列活动——创意成都高峰论坛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被誉为“中国创意产业之父”的厉无畏发表演讲称,创意产业的兴起将引领中国全方位改变,要着力解放文化生产力、提高产业竞争力,才能更有效的增强国家软实力。

  厉无畏表示,当今世界,创意经济引发的热潮正以前所未有的传播速度影响着各地的经济发展,改变着传统的经营模式,也革新着人们的观念和思维方式。创意产业发展了每一个民众的创造力和潜能,并有效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发生转变。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了百分之七点一,而创意产业增长了百分之十七,经济增长数据中,创意产业贡献了很大一部分。”厉无畏兴奋地说,“创意产业是无边界产业,是产业模式的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创意产业又名创意工业、创造性工业、文化产业,该产业的兴起不仅改变了经济发展、价值创造、城市发展、社会生活方式等,随之而来的创意阶层的崛起以及创意人才的发展也增加了城市就业机会,开辟出新的就业领域。

  厉无畏在演讲中表示,创意产业具有高增长、高附加值,而且融入性也非常强,且消耗较低,发展创意产业对各国节能减排也有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