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首届折扣商品展销会吸引汹涌人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1:19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莫非)十九日上午,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广东省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广东省百货协会和广州商业总会协办的广东首届折扣商品展销会在广州市流花展馆开展,欲采购便宜商品的市民汹涌而至。

  本次展会出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上午九时多在展馆正门前广场举行的开幕仪式刚刚开始不久,已经有大批市民和游客汹涌而来,主办方便打开馆门让他们先进馆购物,而开幕仪式也继续举行。记者随着人流进入展馆,看到偌大的展馆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最重要的是商品的价格确实是比较适合广大市民消费,许多市民纷纷下手就买。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副主任、折扣展组委会主任吴锋讲话时指出,举行广东首届折扣商品展销会,是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全面提振信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具体行动。近年来,折扣销售这种新的零售业态在发达国家兴起并蓬勃发展。通过折扣的方式将商品销售给有需要的消费者,让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对库存商品进行新的配置,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商品的功能,避免社会资源浪费。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折扣销售这一业态逐步在中国发展起来,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居全国前列的广东,也成为国际折扣商抢滩的首选地区。

  据了解,本次展会分别设立服装服饰、家居用品和土特产三大展区,共有标准展位四百五十个,展览面积一万二千平方米。其中九成参展商为广东省库存过大或出口受阻的工商企业。由于本届展会展期共二十天(十一月十九日至十二月八日),随着招展招商工作的持续推进,还将有参展商陆续进场参展。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