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不满被扣95元工钱 持斧头砍记分员致其重伤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1月20日01:42

  95元工钱引发一桩血案

  本报讯(记者 薛昆) 不满计分员扣了自己95元的工钱,渭南小伙吴冬冬就手持斧头要砍死计分员。所幸被工友死死抱住,未造成命案,但计分员身负重伤,经全力抢救之后,仍在重症室监护。

  11月17日20时30分左右,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接到报案称,雁翔路公交45路终点站发生持械斗殴事件。警方赶到现场时,见有人头部被砍伤,行凶者已逃离现场。“先救人要紧!”在警方的组织下,伤者很快被送往医院抢救。警方随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并找目击者和知情者进行调查。

  通过走访调查,警方了解到,伤者段某,系某建筑工地的计分员;嫌疑人吴冬冬,系该建筑工地的工作人员。案发当天,因为劳动报酬的问题,双方发生矛盾,继而吴冬冬就产生了“弄死段某”的念头。吴冬冬在宿舍里找出一把斧头,趁天色较晚,隐藏在段某的必经之路,伺机从背后突袭。当段某经过时,吴冬冬在段某的头部和背部各砍一斧头,工友宋某随后赶到,死死抱住吴冬冬制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吴冬冬大喝宋某放手,否则对他不客气,宋某未被吓倒,反而将其抱得更紧,直至吴冬冬扔掉斧头作罢。

  确定了吴冬冬的嫌疑身份之后,警方先后在其居住地以及经常出没的地方缉拿未果。当了解到吴冬冬喜欢上网这一情况之后,警方将视线转移到了网吧,最终于18日将吴冬冬在某网吧擒获。

  经审讯,吴冬冬的作案动机十分简单,段某在核算工钱时,扣了他95元钱。据了解,吴冬冬是在11月初来到曲江某建筑工地打工的,当时讲好每天的工钱为40元。但在发工钱时,因吴冬冬旷工1天,实际工作时间为11天。计分员段某在核算工钱时,除了将吴冬冬旷工当天的工钱全部扣掉以外,其他上班时间每天还要扣5元,吴冬冬合计被扣除95元,二人就此发生口角。咽不下这口气的吴冬冬决意要对段某下狠手,在结算了工钱之后的当天晚上,就酿造了此案。

  因涉嫌故意杀人,吴冬冬目前被警方依法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