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长黄华华:广东GDP今年预计可增长9%(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20日03:09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接见国外专家成员。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接见国外专家成员。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黄华华:广东GDP今年预计增9%

  广东“外脑会”昨开幕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魏徽徽) 昨日上午,白天鹅宾馆三楼国际会议中心高朋满座,2009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隆重开幕。开幕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宏图府亲切会见了来粤参加2009年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的世界著名跨国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并交谈、合影。下午的记者会上,黄华华表示,“目前总体形势看来好于预期,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广东今年GDP增速8.5%的预期目标肯定能够完成,估计最终能够达到9%以上。

  城乡收入增速首超GDP

  上午10时,咨询会进行“闭门会议”,黄华华等多位省领导与21位洋顾问围坐在大型圆桌,进入了正式的“咨询建议”环节。省长频频“点名”发问,话题关切“太阳能电站技术能不能推广”的高新科技, 洋顾问“直言不讳”,对广东制造、环保等话题建言献策,堪称一场“思维盛宴”。

  在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黄华华表示,今年广东经济形势已呈现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GDP增长从第一季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到前三季度高于全国水平,财政收入增长速度也实现由负转正,工业生产增长逐步回升,企业效益明显好转。黄华华指出,广东外贸占全国外贸的比重近1/3,今年以来外贸进出口降幅还能不断收窄,降幅小于全国平均水平,“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黄华华说,当前广东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城乡收入稳步提高,1到10月份新增就业约123万人,已经完成了全年的就业预期目标,城乡居民收入也同步增长,首次共同高于GDP增速。

  富士通佛山投2千万美元

  据了解,举办国际咨询会以来,顾问机构通过国际咨询会增进了对广东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一批重大项目的合作实施。2001年ABB集团和壳牌集团建议广东“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工业园区”,省政府采纳该建议,决定加大力度建设惠州大亚湾石化项目。目前,该园区已落户项目达46个,总投资额超过900亿元人民币,80万吨/年乙烯、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已顺利投产。

  富士通株式会社会长兼总裁间塚道义透露,富士通准备在佛山南海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数据中心。至于项目具体的计划,将在今天下午的签约仪式上发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