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范龙佩、阿什顿分别当选欧盟总统和欧盟外长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20日04:37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金力):比利时现任首相范龙佩、欧盟委员会贸易现任委员英国人阿什顿女士19日分别被选举为欧盟理事会主席以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欧盟27国领导人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首脑会议,选举欧盟理事会主席、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人选。欧盟理事会主席即“欧盟总统”,是根据将于12月1日生效的欧盟新宪法——《里斯本条约》设立的,以替代此前每半年更换的欧盟轮值主席。欧盟理事会主席任期两年半,可以连任一届,其职权主要是在欧盟内部协调立场,在国际舞台上代表欧盟各成员国首脑。范龙佩出任欧盟理事会主席后将辞去比利时首相职务。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也被称作“欧盟外长”,任期5年。现任代表索拉纳任期已满,将接替他的阿什顿女士担任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多年,有丰富的外交和谈判经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