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国国防部对胡德堡枪击案发起全面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5:24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9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9日宣布对本月5日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基地发生的严重枪击事件发起全面调查。

  他在国防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调查为期45天,旨在查明军方在事发前可能存在的失误或问题,以及研究如何有效制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强调,这次调查并不带有任何成见,但为谨慎起见,需要立即确定美军内部是否存在有关的弱点或缺陷。他还宣布,这次调查将由前陆军部长韦斯特和前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共同领导。

  本月5日,在胡德堡陆军基地担任心理健康医师的陆军少校哈桑开枪行凶,造成13人死亡,30多人受伤,成为有史以来发生在美军基地的最严重的枪击案之一。他已被军方以13项“故意杀人”罪名起诉,并将被送交军事法庭审判。

  除军方外,美国白宫和国会也正在分别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有媒体称,哈桑事发前曾与海外极端宗教人士联络。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18日说,有关哈桑与极端人士接触的报道“令人不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