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新闻人物: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20日05:34
范龙佩 新华社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力):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在19日举行的欧盟特别首脑会议上被选为欧盟理事会主席。这一职务是根据即将从12月1日起生效的欧盟宪法条约——《里斯本条约》而新设立的。

  赫尔曼·范龙佩1947年10月31日出生;1971年毕业于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经济系;1972年至1975年在比利时中央银行研究部门工作,之后从政;1988年至1993年担任荷语基督教民主党的前身荷语基督教人民党主席;1993年至1999年出任比利时联邦政府预算大臣,期间他曾采取果断措施,大幅削减国债;1999年因“二恶英”食品污染事件,荷语基督教人民党在全国选举中大败,政府集体辞职,范龙佩结束内阁成员生涯,开始担任比利时众议院议员,并在2007年当选为众议院议长;2008年12月,比利时联邦政府因涉嫌干预司法而集体辞职,范龙佩受国王之托出面组阁,并从12月30日起出任比利时首相至今。

  长期以来,比利时联邦政府中荷语区和法语区两派势力矛盾重重。范龙佩出任首相后,凭借其谨慎踏实的工作作风及高超的协调技巧,使比利时政府空前团结,因而广受比利时民众和政界拥护,被誉为是“创造奇迹之人”。

  范龙佩已婚,有3个孩子。平时喜欢写博文,爱好文学,尤其喜爱日本短诗——俳句,经常用荷兰文写俳句,内容大都关于歌颂大自然。范龙佩喜欢乡村生活,被比利时人称为“极简主义圣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