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轿车超速超载撞上大货车 造成7人死亡(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5:49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超载轿车高速直插货车底

  昨晨2时50分 事发东莞市清溪镇 轿车上7人死亡 初步调查因小轿车超速超载

  本报东莞讯 (记者谢英君、谢华兴摄影报道)昨日凌晨2时50分,夜深人静,清溪大道长山头的马路上一辆大货车停在特鼎五金电器厂门外不远处闪着尾灯。货车爆胎抛锚,司机独自在寒风中瑟缩着。

  这时,从清溪往塘厦的方向,一辆小轿车呼啸而来,小轿车开得太快,行驶也有些不稳当,当时车子已经严重超载了:本来只能载5人的车厢里塞进了7个人。在疾速飞驰的快感下,车上的3男4女,都没有觉察到死神的脚步在渐行渐近。

  当年轻的司机沈全(化名)发现抛锚在路边的大货车时已经太迟了。小轿车像离膛的枪弹般高速撞上了大货车,车头直插入货车车底,轿车上6人当场殒命,另外一乘客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迅速做出批示:“加强管理,吸取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发生。”目前,东莞市政府已成立“11·19”交通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对事故作进一步处理和善后。

  现场:

  7时已清理完毕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接报赶到清溪大道长山头事发路段,离事发地点还有几十米的地方,已看到触目惊心的刹车痕迹。

  记者注意到,特鼎五金电器厂的保安已经带上了卫生口罩,据他介绍,现场是在早上7时多的时候才被清理完毕的。“一辆蓝色的小轿车追尾撞上一辆货车,车头几乎‘铲’进货车车尾,车厢的前座部分全凹了。”

  知情者:

  最小死者仅十六七岁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一名目击者王先生。他说,将近4时左右他路过此地,刚好看到了消防员在撬车救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消防车来了3辆,消防员穿着防护服,带着白手套,费劲地从成了一堆废铁的小轿车中“扒人”。

  车后座被打开的一刹那,王先生瞥见一名卷发女子的头颅从嘴部折断。“只看到一人被抬上救护车。”王先生回忆道。

  记者随后从清溪交警处证实,车祸是在昨日凌晨2时50分发生,一辆蓝色小轿车追尾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小轿车上7人全部罹难。

  据悉,当时小轿车上有3男4女,包括司机在内的6人在出事时当场身亡,消防员救出了一名男子,送到医院后,由于伤势过重,在昨日5时许身亡。

  据当地政府一名参与事故调查的知情者表示,车上3男4女全部是年轻人,“最小的是个女孩子,才十六七岁左右”。

  记者还从清溪消防大队了解到,昨日凌晨事发后,共出动了3辆消防车及9名消防员到场参与救援。

  事因:

  小轿车超速超载

  昨日下午近5时,初步调查结果出炉,事故原因与小轿车超速及超载有关。

  据介绍,被追尾的大货车当时因爆胎抛锚,司机刘某把车子停在路边。而由沈全驾驶的蓝色小轿车则从清溪往塘厦方向行驶,由于车速过快追尾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导致悲剧发生。

  至于事故是否涉及酒后驾驶,昨日东莞交警部门表示已经排除了这个可能。事发后,交警对肇事小轿车驾驶人沈全和大货车司机刘某抽血送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零。

  交警提示:

  车子停路边须竖应急指示牌

  今年9月14日清晨6时,东莞市常虎高速公路东行K10+70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撞上了停在应急车道补胎的大货车车尾,造成正在补胎的1名大货车乘客以及小车上3人一共4人死亡,小车上另外2人重伤。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停在路边的大货车是否竖立应急指示牌暂时还未调查清楚,而车祸的主要原因还是超速。

  据交警部门介绍,按照规定,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因车祸或是故障等原因应急停车,司机应该在车后100米处设置应急指示牌,如果是在普通公路,则应该在50米之外设立应急指示牌。

  “这个很重要,特别是高速公路上面,如果没有这个标志,在车速很快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事故。”交警告诉记者。

  链接

  事发路段限速80公里

  昨日,记者了解到,事发路段限速80公里。该路段是连通清溪与凤岗镇的要道,沿途散落着一些别墅区和工厂。一名出租车司机表示,由于路况好,“很多人开车至此都不知不觉就超速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