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东莞9龄童甲流病亡 学生及家长可自由出入学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6:03
今天东莞将新到8万份甲流疫苗,毕业班优先接种。记者卢政 摄
今天东莞将新到8万份甲流疫苗,毕业班优先接种。记者卢政 摄

学校对教室进行消毒。  记者卢政 摄
学校对教室进行消毒。  记者卢政 摄

死者陈鹏辉就读于东莞光明小学三年级。记者卢政 摄
死者陈鹏辉就读于东莞光明小学三年级。记者卢政 摄

  大朗9龄童患甲流病亡

  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标本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卫生局昨致信家长:孩子如出现甲流症状应立即送诊

  本报讯 (记者周伟涵 通讯员大朗宣)2009年11月18日,大朗镇发生一起因发热、咳嗽死亡的病例。据悉,死者陈鹏辉是一名9岁男童,河南省信阳人,住大朗镇杨涌村,就读于东莞光明小学三年级。

  11月19日上午10时经市疾控中心检测,陈鹏辉标本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死因还需经省市专家会诊确定。省卫生厅已证实上述消息属实。

  事件发生后,大朗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昨日上午,该镇尹景辉书记迅速召开镇党政联席会议,部署甲流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11月18日以来,全镇中小学全面加强了晨检和午检工作,做好检查记录,并落实日报制度;一旦发现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采取即时送诊治疗、居家隔离治疗等措施。

  昨日上午,由大朗医院派员前往死者居住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指导、向周边居民派发防控甲流宣传资料等工作。

  据了解,目前该镇医务人员已全部完成甲流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正加大力度,在全镇学校开展甲流疫苗的接种。

  记者走访

  学校:学生及家长可自由出入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陈鹏辉所就读的光明小学,据该校陈校长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上面关于学校有学生因为甲流而死亡的消息,而学校是否有学生因患甲流而死,陈校长表示不清楚,“学生的资料不方便透露”。

  此时正是家长接学生放学回家的时候,在该校门口共有4名保安把守住门口,只留下一个宽约1米的出入口,学生及学生家长在该门进进出出,随后,记者跟随家长进入学校中,保安并没有加以阻拦,也没有给记者进行测体温。

  而该陈校长却告诉记者,学校每天都安排晨检和午检,“每天学生进入学校都要进行测体温,而且进入教室都要进行消毒”,保证每天一次小消毒,每个月一个大消毒。

  杨涌村:村民不知有人因甲流而死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死者陈鹏辉所居住的大朗镇杨涌村,当地村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甲流而死的那个小孩就住在杨涌加油站附近,但具体住在哪里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在杨涌加油站周围调查一个多小时发现,附近村民几乎都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因为这一带都是打工的人在这里居住,大家平时都在工厂打工,“互相谁都不认识”。只有该村幼儿园负责后勤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早上确实收到上面的通知,称该村确实有一名小孩因为甲流而死,“要幼儿园做好防控工作”。

  在该村村委会附近,一位治安员告诉记者,陈鹏辉是因为打错针而死的,随后,记者欲就相关问题继续询问时,该治安员称不清楚后,便开着摩托车走了。

  医院:尸体已经送往殡仪馆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陈鹏辉生前所治疗的大朗医院,该院住院部二楼儿科的隔离区大门紧闭,一位护士告诉记者,陈鹏辉早已经被送往停尸房,而其家属也解除了隔离。

  在该院停尸房门口,记者见到,门口留着一些烧过的纸灰,该院停尸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鹏辉的尸体已于18日送往殡仪馆进行火化,“他十几个家人刚刚还来过,现在已经走了”。

  卫生局致信家长防甲流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昨天傍晚,针对甲流疫情的严峻形势,东莞市卫生局发布了《致家长的一封信》。

  信中说:目前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东莞正处于甲型H1N1流感的社区流行期。为了您孩子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请您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甲流的防治行动中。

  若您或家人出现了发热、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及时到镇(街)以上的正规医院就诊。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病情变化,万一出现高烧不退、呼吸困难、剧烈咳嗽、神智改变等症状要立即将孩子送到有条件的医院就诊。孩子在生病期间应居家或在医院隔离治疗,为了您孩子和他人的健康请您务必做到在孩子退烧后3天并且呼吸道症状消失后方可返校上课。

  此外,目前东莞正分批在学生中开展甲流疫苗接种工作。若您的孩子无接种禁忌症,请您积极支持孩子接受甲流疫苗接种。

  若您在甲流防治方面有任何疑问,请拨打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电话:0769-22625392。

  可有效预防甲流的措施:保持室内的通风换气;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保持手的卫生、定期进行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均衡;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避免与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病人接触等。

  东莞甲流重症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有:市人民医院、石龙人民医院、太平人民医院、东华医院和康华医院。

  两学校暴发聚集性甲流疫情

  莞城实验小学确诊5例 市职业技术学校确诊7例 无重症病例

  今天东莞将新到8万份甲流疫苗 毕业班学生最快下周接种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昨日,记者从东莞市卫生局获悉,11月16日,莞城实验小学和市职业技术学校同时暴发聚集性甲流疫情,到11月16日调查时止,分别确诊5例和7例甲流。

  据介绍,目前所有患者病情稳定,无危重病例,也无死亡病例。

  两学校暴发疫情

  东莞市卫生局称:11月16日,莞城实验小学发生一起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截至11月16日调查时止,全校共出现流感样病例65例,其中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5例。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无危重病例,也无死亡病例。

  此外,11月16日,市职业技术学校发生一起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截至11月16日调查时止,全校近一周来共出现流感样病例18例,其中7例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目前所有患者均实行居家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无危重或死亡病例。

  为防疫情进一步蔓延及扩散,莞城实验小学共5个班级、市职业技术学校5个班级,11月17日起停课7天。

  毕业班下周打疫苗

  11月16日,东莞市卫生部门曾公布,东莞已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7例,其中聚集性疫情14宗共报告135例,流感监测中发现81例,万江二中报告一死亡病例。

  到11月18日,加上新增的莞城实验小学和市职业技术学校甲流疫情,东莞聚集性甲流疫情已达到16宗共147例。

  据市卫生局负责人透露,今天东莞将新到8万份甲流疫苗。高中、初中、小学的毕业班学生将优先接种疫苗,最快下周可以接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