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严厉警告伊朗 称制裁伊朗措施几周内出台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0日06:52

  奥巴马:制裁伊朗措施几周内出台

  早报讯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对伊朗发出严厉警告,称如果伊朗迟迟不对核燃料处理方案做出积极回应,将面临“严重的后果”。美国与盟国正在讨论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奥巴马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已经浪费了几个星期,到现在也未对这项核燃料处理方案做出任何积极回应。”他说“惩罚性措施”未来几周内可能出炉,但未透露任何具体细节。

  奥巴马说,美国不会再给予伊朗太多毫无限制的时间。与此同时,他表示也不排除用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

  当天,伊朗外长穆塔基表示,在将低浓缩铀运往国外加工的方案上,伊朗不会让步,但是伊朗准备与各国进行更多的对话。对奥巴马威胁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他表示:“制裁早已是上世纪60年代与70年代的老把戏了。过去4年,他们已经这样做了。如果他们够聪明的话,就不要再重蹈覆辙。当然,这完全取决于他们的想法。”

  伊朗总统内贾德昨天说,强国如果想同伊朗打交道,应尊重伊朗,解冻伊朗资产。他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如果我们国家看到他们已改变行为、放下傲慢的态度……归还伊朗的国家权利和资产,伊朗将会接受他们。” “但是如果他们再次试图在这一地区搞欺骗和阴谋,我们国家对这些人的回应将与给他们前任们的一样。”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