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说甲型流感疫苗非致少数接种者亡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0日00:05
  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研究部门负责人季尼19日重申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她还表示,甲型流感疫苗并非导致少数接种者死亡的直接原因。

  季尼在当天举行的电话记者会上说,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量已达到至少6500万剂,不过这只是16个国家提供的数字,而目前总共有40个国家开始了疫苗接种工作。她说,根据世卫组织所掌握的情况,甲型流感疫苗的安全性与季节性流感疫苗相同,截至目前未发现有什么特殊的安全问题。

  季尼说,各国疫苗安全监测部门一直在与世卫组织分享相关调查和研究结果。到目前为止,甲型H1N1流感疫苗产生副作用的比率与季节性流感疫苗相近,约为每1万剂疫苗有一例副作用报告,而严重副作用报告数仅占整个副作用报告数的约5%。各国相关部门都在对接种过程中发现的副作用与甲型流感疫苗的关联进行调查,世卫组织也在对相关调查报告进行评估。

  季尼还指出,截至目前仅有少数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者死亡的报告,相关国家也在对这些接种者死亡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虽然一些调查仍在进行中,但世卫组织所收到的一些已完成的调查结果显示,甲型流感疫苗并非导致接种者死亡的直接原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