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市政府回应“床垮垮”、“楼脆脆”等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6:57
  昨上午,市政府举行11月份自主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对10月下旬以来,本报引起强烈反响的三篇报道一一回应。这三篇报道分别是关于合川中学生“床垮垮”、忠县商品房“楼脆脆”和两江大桥“设计窄”规划。

  合川“床垮垮”

  睡地铺基本解决

  纪委公安已介入

  本报报道

  合川区政府采购中心为辖区龙市中学、二郎中学等统一招标采购的一批新木床,一抠就掉木屑,人一睡上去就垮。在冬天到来之际,造成大量学生无奈打地铺,“像猪儿一样”睡在冰冷的地上。10月28日,本报以《政府招标采购的床,学生一睡就垮》为题,曝光了这一事件。

  官方回应

  “床垮垮”事件曝光后,合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已进行了妥善处理。文天平说,10月28日,合川区重新进行公开招投标,到11月6日前,已到位856张合格木床,加上已有的一些旧床,目前已基本解决学生睡地铺问题。其余2140张新床,已于11月5日再次公开招标,将于一个月内加工到位。

  此前的采购是否有“猫腻”?文天平说,合川区纪委、监察和公安等部门已介入,对木床事件立案调查。对查实的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个人,将依法严处。合川区政府也表示,将认真吸取这次事件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监管,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忠县“楼脆脆”

  房子拆了重新建

  责任单位受重处

  本报报道

  11月5日,本报以《忠县有栋楼脆脆,商品房靠木棒撑》为题,报道了忠县拔山镇,2008年3月16日建设完工,当年6月18日交业主使用的一幢7楼1底商品房,仅过一年时间,就出现大梁断裂、墙体裂缝可插进手掌等险情。

  官方回应

  文天平说,“楼脆脆”事件曝光后,忠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目前这一事件已得到较好处理。

  所涉楼房质量问题有四方面:建设业主擅自改变施工图设计,造成结构体系混乱,这是主因。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严重,混凝土及砂浆标号不达标。监理单位严重不负责任。中介检测机构工作不细致,不深入。

  施工方和群众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危房拆除和重建意向性协议:一、由施工方对该栋房屋全部拆除重建,并修改原设计方案,将预制楼板改为现浇楼面,建设期一年。二、对于已入住和正在装修的住户,所造成经济损失,由施工方承担。三、居民过渡期房屋租金及相关费用由施工方全部负责,直到新房交付使用。四、修改原设计所增加建设成本费用,居民每平方米只承担100元。目前,住户的装修损失正在兑现中。

  忠县日前做出处理决定:注销该工程原施工人员从业资格,并处以罚款;对监理单位、监理人员、评估机构处以停业整顿、吊销资质,并处罚款。

  两江“窄大桥”

  大桥设计不会窄

  与周边路网匹配

  本报报道

  市规划部门前不久公布了两江大桥(东水门长江大桥和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设计方案,4车道的设计方案引来争议。11月6日,本报以《两江大桥仅规划四车道,会否成新堵点》为题,报道了对热心市民对两桥设计规模的不同声音。有市民提出:两桥几个连接处都是人员密集区,朝天门至小什字一带要重新开发,车肯定会很多。政府投巨资修两座只有4个车道的大桥,建成后,“窄大桥”会否一建成通车就拥堵?此规划是否过于滞后?

  官方回应

  文天平说,两江大桥今年底计划。2007年9月,国务院批准了《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该规划将两江大桥功能明确定位为:片区内的短距离、服务型交通设施,并在原道路桥功能基础上,增加了承担轨道六号线走廊的功能。

  城市道路一般是分为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四个等级,两江大桥及连接道是属于城市次干道,是主城局部区域之间的内部连接通道,主要用于加强渝中半岛上半城与江北城、上新街地区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不承担骨架路网作用。骨架路网由区域内的长江大桥、黄花园大桥、朝天门大桥承担。

  与两江大桥连接的渝中半岛地区和上新街地区的路网,目前也主要以双向2车道到4车道为主,因此将两江大桥修建成双向4车道,主要是与周边路网的通行能力相匹配,有利于这一区域的路网发挥整体作用和功能效应。(记者冉启虎采写)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