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欧盟主席竞争白热化 英媒嘲笑比首相是“小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0日03:35

  欧盟主席竞争白热化,欧洲媒体大打“口水仗”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19日报道,随着欧洲联盟两个最重要的职位——主席与外长的竞争热度逐渐升温,各国媒体之间的“口水仗”也越来越激烈。法国媒体19日报道称,英国媒体通过讽刺“让人记不住的赢家”“加强了攻击”,不断“取笑”首届欧盟主席热门候选人之一比利时首相范龙佩。

  发动人身攻击

  比利时是欧盟轮值主席国,其首相范龙佩是欧盟首届主席强有力的竞争者。但法国媒体认为,他一再遭到英国媒体的“取笑”。

  法国媒体在19日的报道中列举了一系列英国媒体打“口水仗”,攻击别国候选人的表现:英国《每日快报》头版标题是《英国的比利时新老板是个小丑》,将矛头指向欧盟创始国之一比利时的首相范龙佩。《每日快报》还登出了范龙佩竞选时其反对党描绘的他戴着小丑红鼻子和小丑帽形象的海报。

  暗指法德交易

  另据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萨科齐曾与范龙佩进行过15分钟的私人会谈。英国《卫报》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悄悄击沉”了英前首相布莱尔竞选欧盟主席的希望,并附上一张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并排前行的照片以暗示法国和德国的暗中交易。《卫报》表示,法德交易以支持范龙佩竞选欧盟主席这个令人垂涎的职位的传闻,已经激起了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的愤怒。《卫报》称,欧盟主席的竞选已经不再讲求策略,而是更多地由“抢先一步的战术”来控制了。

  英国《独立报》则描述称,在角逐欧盟主席的最终现场可能不会有像音乐剧那样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热闹,却充满了“同样的秘密,国家间的讨价还价,以及最可能的,令人记不住的赢家”。

  英国《金融时报》则说出了欧洲人的担忧:如欧盟主席选举出现不尽人意的结果,如“向世界推出不会讲英语或毫无名气、分量的领导人”,欧盟将沦为全球的笑柄。

  法国媒体在报道中引用一名欧盟官员的话称,这些言论只是针对“个人进行的很不体面的拌嘴”罢了,“不是很鼓舞人心”。

  各国互相“取笑”

  事实上,不只是英国媒体,欧洲各国媒体都纷纷发表了对这场即将来临的“大战”的观点。据报道,德国《汉堡晚报》表示,形势越来越激化的欧盟主席竞选就像一场难分高低的“扑克战”。德国《明镜》周刊称,此次选举欧盟主席和外长的过程已退化为各国间的争吵。法国《回声报》则认为,欧洲需要一个知名度高的政坛名人扮演欧盟主席角色,不应匆忙择出“无名之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