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卡尔扎伊宣誓就职承诺反腐 讨好塔利班遇冷(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7:11
11月19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左)宣誓就职,开始其第二个5年任期。新华社记者扎比摄

  11月1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阿总统府,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左)在宣誓就职前检阅仪仗队。当天,卡尔扎伊宣誓就职,开始其第二个5年的总统任期。新华社记者扎比摄

卡尔扎伊宣誓就职阿总统第二个五年任期

  哈米德·卡尔扎伊19日在首都喀布尔宣誓就任阿富汗总统,开始自己的第二任5年总统任期。

  卡尔扎伊宣誓就职后发表讲话,承诺实施改革、加强反腐以及争取阿富汗安全部队5年内接管防务。

  就职仪式

  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左右,头戴传统小帽、身穿标志性绿色长袍的卡尔扎伊出现在戒备森严的总统府大楼外,受到仪仗队和军乐队欢迎。

  电视直播画面显示,卡尔扎伊走过红地毯检阅总统府安全卫队,军乐队演奏阿富汗国歌。随后,他微笑着走进举行宣誓仪式的大厅。

  当卡尔扎伊进入大厅时,受邀出席的大约800名嘉宾起立,鼓掌欢迎。嘉宾中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大约300名代表,其中包括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及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等。

  最终,卡尔扎伊在两名副总统穆罕默德·法希姆和穆罕默德·卡里姆·哈利利陪同下宣誓就职。

  “我宣誓,遵守和维护神圣的伊斯兰教教义,遵守和监督执行阿富汗宪法和其他法律,”卡尔扎伊说。他承诺将维护阿富汗领土完整和独立,以及改善普通阿富汗民众的生活状况。

  承诺反腐

  宣誓仪式结束后,卡尔扎伊发表讲话。他誓言将加强反腐,承诺将把政府中的腐败官员绳之以法。

  “腐败是阿富汗非常危险的敌人……那些传播腐败的人应当受到指控和审判,”卡尔扎伊说,“我们很快将在喀布尔召开会议,寻求应对这一问题的新的有效方式。”

  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指责卡尔扎伊的前任政府腐败现象严重,认为卡尔扎伊反腐举措不力,从而不断施压,期望他新一届任期内在反腐方面有所建树。

  希拉里18日抵达阿富汗参加卡尔扎伊的就职仪式。这是她就任国务卿以来首次到访阿富汗。

  希拉里先前警告,如果阿富汗政府反腐不力,美国将停止向阿富汗提供援助。而且,在增兵阿富汗问题上,美英两国先前的表态是将视阿富汗政府作为而定。

  为表明反腐决心,卡尔扎伊先前宣布新成立高级别反腐机构,重拳打击政府中的腐败行为。

  他19日还承诺将严厉打击毒品走私活动,严惩涉嫌毒品交易的政府官员。

  强调团结

  卡尔扎伊在讲话中强调将实施全面改革,“我们将竭尽全力,在社会、司法和行政方面实施改革……担当总统是项繁重任务,我们未来将尽一切所能诚实地完成这一任务。”

  他欢迎阿富汗各部族、民族以及宗教派别派代表出席自己的就职仪式,认为那表明阿富汗“国家团结”。

  卡尔扎伊说:“我为所有阿富汗人服务,他们来自每个民族、每个部族,来自每个地方、每个省份,来自每个年龄段,无论他们是儿童或是老人和妇女。”

  “我愿邀请所有总统候选人,包括我的兄弟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阿什拉夫·加尼一起,帮助实现国家团结的重要任务。”

  他说,自己将挑选“专家型部长”组阁,“部长们必须称职、专业和服务这个国家”。

  关注安全

  卡尔扎伊承诺,在驻阿富汗外国部队的培训和帮助下,阿富汗安全部队未来将“领导国内非安全区的行动”,争取未来5年内从外国部队手中接管安全防务。

  他说,相信阿富汗的“国际恐怖主义问题”将会得到解决。他呼吁召开阿富汗传统的“大国民议会”,“尽一切所能确保我们国家和平”。

  “我们已从过去8年中吸取教训,了解到我们的错误和不足,”卡尔扎伊说。

  不过,针对卡尔扎伊“国家团结”的呼吁,阿富汗塔利班并不买账。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们不会接受邀请,“卡尔扎伊呼吁塔利班加入政府毫无意义”。

  19日,为防止塔利班发动袭击破坏就职仪式,阿富汗安全部队封锁外界通往喀布尔的所有道路,在喀布尔市内加强安检和巡逻,要求居民和外国人士尽量减少外出。喀布尔机场当天关闭。(李良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