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能增效和生态环保是经济结构调整重要抓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07:24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张加宁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6分报道,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天出席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加强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李克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内在的要求。加大节能增效的力度,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也有利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可以也应当成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

  李克强说,国际金融危机没有改变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国际社会应当进一步携手合作,继续推动世界经济走向全面复苏,逐一解决好国际经济体系中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促进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新的动力。

  李克强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欧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经济体,双方经贸等各领域合作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中欧作为国际社会的两支重要力量,对推动世界和平合作发展负有重要责任。进一步发展中欧关系,不仅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越来越来具有全球意义。

  李克强:中欧都应当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来看待双方的关系,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增进平等互信,实现包容和谐。双方应加强能源、交通、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欧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促进世界经济全面平衡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前,李克强会见了出席研讨会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英国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等欧方部分代表,就增加中欧人民相互了解、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