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方“围剿”手机色情有成效 家长盼扫黄除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07:38
  中广网11月20日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陆敏白宇陈秉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2分报道,一些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被媒体曝光后,有关部门迅速出击,关闭了一批违法网站。但是,不少学生家长仍然担心违法活动会卷土重来。

  记者昨天尝试着用手机上网,原先大量存在的成人色情网站已经不见踪影。呼和浩特市一位学生表示,手机色情网站是非常害人的东西,这种污染应该彻底治理。

  学生:影响非常大,集中不了注意力听讲,上课走神严重,胡思乱想。

  全国扫黄打非办前几天下发了紧急通知之后,多个省份正在部署检查、打击工作。

  河北省公安厅负责网监工作的副处长迟世科:只要我们能管到的,全面开展工作。对各运营商进行检查,IDC机房、网站、备案的情况,都在做。服务器托管的话,托管方、被托管方都有责任,比如说这种IDC机房他也是有责任的,他要尽到一些管理责任、监管的责任。

  基础运营商们也在采取整治措施。

  中国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马力:自从媒体曝光以后,公司上下都非常重视,立即组织查证,一方面对已经发现的违规行为,我们立即采取了紧急的措施,包括关闭渠道、停止合同、终止业务的接入。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加大了波测的力度和范围,一旦发现,立即对违规的业务进行处理。

  今年1月份3G牌照发放后,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等有关部门就对手机网站的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开展过多次治理。然而,现实情况表明,手机网站“涉黄”问题依然比较严重。忧心忡忡的学生家长希望对手机色情的经营者和所有参与者严打重罚,彻底铲除手机色情信息。

  家长:像现在管的严的时候它没有了,呆两天它出来了,我现在担心的就是怕它会出来呀。除非它彻底没有了,国家、社会各方面关注这个,一直老这么紧的话,给他杜绝了,就好的多。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陈建新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罗厚

  姜宝红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工人日报 科技日报

  经济日报 农民日报

  文汇报 中国日报

  大公报 中国证券报

  经济参考报 中国青年报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备05065762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