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德弃争欧盟“总统” 觊觎重要角色欧洲央行行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7:43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正当欧盟两个重要职位人选出炉之际,德国却另有如意算盘,她并不志在欧盟“总统”和“外长”职位,反而觊觎更具影响力的欧洲央行行长一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德国身为欧洲大国,一直未有推举候选人角逐欧盟“总统”和“外长”,难免教人意外。观察家相信,德国正保留实力,准备角逐欧洲央行行长的宝座。这个职位负责管理欧元区各国货币政策,被视为欧盟最具影响力的职位。

  德意志银行欧洲央行首席观察员莫克说:“德国或已作好准备,打算争夺欧洲央行行长一职。”德国外交部高级官员霍耶尔星本周也暗示说:“当常任主席尘埃落定,还有一些其他职位需要填补,德国很重视担当重要的角色。”

  欧洲央行行长拥有实权,负责为这个超过3亿人口的全球最大贸易区,以及16个使用欧元单一货币的欧盟成员国订定利率。

  根据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的全球权力榜,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67人中名列第25位,排名远高于英国首相布朗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反而榜上无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