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往不利的化妆棉 敏感肌肤少不了它! 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7:36

  冬天,寒冷和干燥让娇嫩肌肤格外敏感,小小的化妆棉可是少不了的哦。化妆棉一般是由棉花或纸浆压制而成的长约5-6厘米的小棉片,超市所卖的化妆棉价格在5-6元左右很耐用,好一点的品牌要在几十元左右,在化妆品专柜有售,使用化妆棉的用处很多,最主要的用途就是卸妆,因为它的质地很柔软卸妆的时候不容易把脸弄伤,而且倒爽肤水上面用起来很舒服,也会把妆清除得很干净。当然了,化妆棉呢,也是可以用来化妆用的妆棉,擦拭化妆水有二次清洁的作用,是护肤不可省略的一步。

  化妆棉的材质

  化妆棉的材质基本可以分为两种:脱脂棉和无纺布,这两种材质各有优缺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脱脂棉:该化妆棉较厚实、触感柔细,用来涂抹化妆水时需要的量比较多,有时有脱屑的现象,吸水力较弱。

  无纺布:这种化妆棉则相对较薄,触感较粗,但由于吸水力强,所以化妆水的用量比较省。

  化妆棉的测试

  买化妆棉,很多MM可能觉得,这个东西不是很重要啦,只要能用就OK啦,所以碰到超市有哪种就买哪种,经过化妆棉过敏事件后,开始重视化妆棉的质量,不仅仅是提升到卫生问题。

  化妆棉测试:

  1、把化妆棉标准用量2ML倒在化妆棉上,测试化妆棉吸水度。测试标准:看有无化妆水的渗漏。

  2、再将吸好水的化妆棉中的化妆水挤出,看能释放出多少水量。测试标准:挤出多少ML化妆水。

  3、在手背上用湿的化妆棉反复擦拭20次,看是否有棉絮残留。测试标准:看手背上有多少残留棉絮。

  结果分析: 1、优质的化妆棉,需要有优秀的吸水能力,完全不会滴落。2、还要有超强的释水能力,并且使用过后不留任何棉絮。

  化妆棉使用技巧

  涂化妆水时:以化妆棉蘸取适量化妆水,由内而外轻柔地涂擦全脸,直至全部渗入肌肤。

  建议使用:无纺布材质的化妆棉。

  建议理由:材质较薄,能充分吸收水分,并将水分渗入肌肤。

  卸妆时:把3片化妆棉叠在一起,倒上卸妆乳液,这样做是为了一次卸除全脸的彩妆,无须反复更换棉片。

  建议使用:脱脂棉材质的化妆棉。

  建议理由:触感柔细,反复擦拭彩妆也不会刺激肌肤,造成不适。

  作为面膜或眼膜时:将化妆棉蘸满保湿或美白化妆水,局部敷在两颊或眼周约5-10分钟,相当于敷面膜。

  建议使用:无纺布材质的化妆棉。

  建议理由:材质较薄,能充分吸收水分,并顺利将水分送达肌肤深层。

  卸甲油时:如果用新的化妆棉卸指甲油,常常因为太用力而将化妆棉弄破,不仅浪费,卸妆的效果也不理想。建议你将用过干了的化妆棉来完成卸指甲油的工作,效果相当不错!

  建议使用:任意材质

  化妆棉的挑选

  在挑选化妆棉时,主要以它的触感和弹性为判定的首要因素。摸起来应该有柔软的触感,并且富有延展性。由于化妆棉怕光,包括商店里的灯光都有可能损坏它的质量,所以在购买化妆棉时,如果是挂成一排的陈列方式,不要拿第一个,而应拿其后面,因为后面的化妆棉不会享受很多的“日光浴”。另外一个最实际的辨别方式是将化妆棉对折,互相搓一搓。如果没搓几下就掉棉屑,当然就不能选用。

  手感:不刺激肌肤的材质才是好材质。因为化妆棉会直接接触肌肤,所以在材质挑选上以天然的棉花或蚕丝最好,触感最为柔软舒适,人造纤维要避免使用。

  味道:因为是直接接触面部肌肤,所以要避免任何化学物质的添加,例如漂白剂,因为遇到水分后,化妆棉中的化学残留恐有溶出之虞。

  目测:过薄的化妆棉,擦拭时化妆水吸藏量不够充足,肌肤触感就是变得非常不舒服,过度摩擦对肌肤造成刺激,化妆棉厚度不足时,可将两片合并使用。看起来比较稀薄的化妆棉,擦拭时有可能会破裂,擦得整脸棉絮,会相当尴尬。挑选时,可用手轻轻拉扯试验,轻易就拉破的化妆棉表示密度不够。

  化妆棉 使用方法

  日常

  化妆棉最普遍和最好的使用方法是,把化妆棉放在中指上,用食指和无名指夹着使用。拍化妆水大都使用全棉制的化妆棉,因为全棉的化妆棉比较细不会刮伤皮肤,比合成纤维的化妆棉软得多。

  巧用

  1.洗脸后 :洗完脸使用化妆水之前,最好用化妆棉沾上化妆水先擦一遍脸从脸部中央开始,由内而外由下而上的擦拭轻柔地涂擦全脸连鼻翼,耳后这样的死角都要擦到位,这样既能检查脸上洗脸时是否洗彻底,又能同时清除洗脸时残留下的化妆品,防止这些残留的物质随同水、精华,乳液霜等渗透到皮肤里,就能防止脸上形成一些莫名的小斑点,保持皮肤透明,不过,有去角质功能、含有酒精的化妆水,因此较为刺激则要避开擦拭眼周与唇周。

  2.皮肤绷紧干燥时用于救急——提升肌肤紧实度,化妆棉沾上化妆水先擦一遍脸后,于干燥处稍加停留,使其充分吸收,大部分化妆水是由水分与保湿剂组合而成,不仅可以为肌肤补充角质层的水分和天然保湿因子,并为后续乳液、乳霜搭配提升吸收效果,优质化妆棉必备条件——不刺激肌肤的材质。因为直接接触肌肤,材质挑选上以天然的棉花或蚕丝最好,触感最为柔软舒适,人造纤维化妆棉一定不要使用,还有厚度,密度都要考虑,不要因为怕浪费而使用过薄的化妆棉,至少要有一定的厚度才足够,这样擦拭时化妆水吸藏量充足,不但肌肤触感非常舒服,也不会过度摩擦造成刺激。化妆棉厚度不足时,可将两片合并使用。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