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童木》票房从4000万到1700万(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07:54
票房漫画

  
  日前,关于电影《阿童木》虚报票房的报道频频见诸媒体。出品方北京光线影业向媒体公布的4000万元首周末票房,一度让中国观众惊呼阿童木“坐上了火箭”。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中国电影报》随后公布的官方权威票房统计数据中,该片首周末票房竟缩水到1700万元。一片质疑声中,“业内人士”一句“国内电影票房八成注水”,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11月19日上午,光线影业在新浪网上公开发表道歉信,承认票房虚报。然而,此次虚报事件还只是冰山一角。中国电影票房统计机制中,还存在更大“黑洞”。

  夸大票房的情况确实存在,目前还没有行政管理措施

  在北京光线影业的公开致歉信中,夸大虚报的票房统计被归咎于影片出品方对影片的信心和过高预期。

  电影《阿童木》10月22日(周四)开始在部分城市点映,23日正式上映。光线影业表示,周日对全国部分影院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影片上映至周六当天,全国多家主流影院的当日票房均达到了10万元,观众口碑较好,符合出品方最初的市场预期。“我们乐观地推测周日的票房仍将随着口碑的传播继续增长。于是,根据上述影院以往在全国票房中所占的大致比例,我们过于乐观地估计了首周末三天的总票房将达到或接近4000万元。”

  光线影业总裁张昭表示,由于全国总票房的数据要在周一晚上才能经各院线上报并统计完毕,为了保证周一早晨能在媒体上报道周末票房数据用以宣传影片,片方根据推测向媒体公布了4000万的首周末票房数据。然而,影片首周末票房远远低于片方预期。“为了维护影片的形象,我们并未及时纠正对媒体公布的上述预测票房数据,以致给公众造成误导。”

  虚报事件不仅没让阿童木“坐上火箭”,反而让光线影业碰了一鼻子灰,更引发了媒体对既往许多电影票房的质疑。这其中,包括中国电影界引以为傲的票房大赢家《赤壁》、《投名状》、《无极》、《长江七号》等。一时间,不少媒体甚至指出,虚报票房已经成为电影行业的“潜规则”。

  “票房统计是衡量电影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之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说,“必须追求票房统计的真实性和客观性。”他表示,目前国内一些电影制片方或发行方,为了追求影片的市场效益,吸引更多观众花钱买票进电影院,人为夸大票房或有意提高影片市场预期的情况确实存在。

  但他同时表示,针对夸大虚报票房这一问题,目前还没有行政措施进行管理,更多地依赖于片方的道德自律。“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对这一问题的监督力度,促进电影市场的规范化。”

  更多新闻聆听中央台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编:陈江南 来源:人民日报

  分类广告

  ·

  ·

  ·

  ·

  ·

  ·

  ·

  ·

  ·

  ·

  ·

  ·

  中央台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