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俄罗斯作出减排新承诺 拟将减排目标定为25%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7:59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18日说,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就减排作出最新表态,承诺2020年前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25%。

  巴罗佐当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参加欧盟—俄罗斯峰会后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我非常欢迎梅德韦杰夫总统今天发出的信号,即俄罗斯拟将减排目标定为25%。这真是振奋人心。”

  俄罗斯驻欧盟大使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说,梅德韦杰夫在讲话中提及的数字为22%至25%。俄罗斯先前宣布减排目标为10%至15%。

  美联社报道,梅德韦杰夫这一承诺的前提是其他国家作出同等幅度的减排。

  俄罗斯是世界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高耗能工业减少,2007年排放温室气体总量比1990年水平减少34%。这意味即使实现新减排目标,俄罗斯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仍将呈上升曲线。不过,与会者认为这一承诺是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前一项积极进步。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定于12月7日至18日举行,旨在达成一项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新协议,以在《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2012年到期后为减排等问题作出新安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