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将举行四类专场双选会帮助大学生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8:08
  新华网重庆11月19日专电(记者茆琛)记者19日从重庆市201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从11月22日起,将连续举行农林牧渔、医药卫生等专场双选会,帮助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0年,重庆市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14.2万人,比上年增加1.3万人。其中,研究生1万多人,本科毕业生约6万人,专科、高职毕业生7万人。毕业学生涵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11个学科门类。其中毕业研究生来自392个专业,本科生来自244个专业,专科、高职毕业生来自248个专业。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介绍,重庆市今年除沿袭去年文理综合专场双选会外,还将于11月22日至12月9日集中举行医药卫生、大中型国有企业、中小型企业、农林牧渔等专场招聘会。举行这些专场招聘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企业和基层医疗卫生、农林牧渔等事业单位输送人才;为大学生基层就业搭建平台。

  据悉,重庆市医药类高校较多,毕业生资源相对丰富,但不少乡镇、村社卫生机构却缺少专业医药人才。重庆市举办专场招聘会,可帮助大学生拓展就业选择视野,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基层就业岗位。同时,专场双选会也为基层医疗事业单位提供选拔人才的机会。

  赵为粮介绍,目前,重庆市一方面在乡镇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缺少农林牧渔专业人才,一方面高校农林牧渔专业大学毕业生自认为,在城市就业难度较大,举办农林牧渔专场双选会,让基层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对接,可有效解决这一矛盾。

  据介绍,重庆市即将举行的四类专场招聘会得到用人单位的支持,今年报名参加医药卫生专场双选会的单位已超过150家,是去年的1.5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