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花炮零售大棚将装防爆灯具 从业人员上意外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8:07
  记者从北京市安监局获悉,本市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花炮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和公众责任险。全市所有零售网点会统一使用标准的防爆灯具,并计划试点烟花爆竹零售行业全面实施风险抵押金制。

  由于零售网点内存有一定数量的花炮产品,安监部门要求所有零售网点的电气设施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设置,统一使用标准的防爆灯具,标准的电源线和漏电保护器,不得在销售店(棚)内使用明火、做饭和取暖。

  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还要求相关区县,采用防火板制成的烟花爆竹零售棚要由具备资质的单位进行设计,使用的材料要进行鉴定,设计、安装和使用环节要进行安全论证和验收,同时可对准备使用的零售棚进行破坏性试验,确保其安全性。

  针对以往个别零售网点设置不甚合理的情况,市安监局表示今年必须保证零售网点与周边建筑物的安全距离,每个花炮零售网点都将统一悬挂“北京市烟花爆竹零售店”横幅,在显著位置注明“投诉举报电话:12350”字样。零售棚墙面可张贴警示用语、提示性安全用语。(记者王东亮)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