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爬窗回家拿钥匙被困 消防员10分钟将其解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0日08:19

  本报讯 昨天中午,石景山远洋山水小区,一名60岁老者因为钥匙落在家中,试图攀爬开窗,结果被困在四层空调平台,后为消防队员解救。

  昨天中午12点20分左右,石景山远洋山水19号楼1单元4层,一名老人被困在四层安装空调的平台上,隔着护栏向楼下消防员讲述着情况。楼下,银河消防中队的9名消防队员正在协商解救措施。

  5分钟后,一名消防员携带腰斧攀爬到老人被困处。经与老人商议,为尽量减少其财产损失,消防员放弃了破拆窗户的想法。随后,消防员将两节拉梯架设到三层。四层的队员为老人做好安全防护后,使用救援缓降器将老人送至三层。在三层的消防员保护老人利用两节拉梯安全送下。整个救援过程历时10分钟。

  据小区保安人员称,老人把钥匙落在了家内,欲从一层顺着护栏爬到四层从窗户进入家中,当他们发现时老人已经爬到了四层,但是老人没有打开窗户。没过多久老人的女儿也赶到现场,随即拨打了119报警。

  ■摄影/张富强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