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英媒:阿什顿毫无准备 范龙佩回击布莱尔当选论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20日08:42

  中国网11月20日讯 欧盟27国领导人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首脑会议,选举欧盟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人选,结果比利时现任首相范龙佩、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英国人阿什顿女士分别被推选出任上述两个职务。英国《独立报》等媒体报道了两人当选时的细节。

  阿什顿对于自己当选毫无准备,以至于在同范龙佩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时都没有准备发言稿。当她表示自己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时,引发了一阵笑声。在同欧盟贸易委员会的同事们进行了简短庆祝后,她表示,“我对自己被选中担任这一角色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这是一个挑战。我是英国第一个女性委员,第一个女性贸易委员,现在又成了第一位女性高级代表。我将确保向世界展示我们的价值观,并尽力以我自己的方式做到最好。”她表示,自己的风格和方法是“安静外交并把事情做好”。她承认自己现在还要过欧盟议会议员这一关,因为他们有权力对欧洲联盟委员会的新晋成员进行审查。《里斯本条约》将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称作欧盟理事会副主席。

  作为新当选的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则不必面对更多的审批程序。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以3种语言表示,欧洲是一个不同民族和不同文化的聚会,所有这些都应该得到尊重。他承诺,“作为主席,我会认真聆听每一个人的话”。针对有些人认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更适合代表欧盟出现在世界舞台上的说法,范龙佩表示,“我们一直在谈论和评价理事会主席的未来形象,不过关键的是对话、团结和行动,理事会的形象要通过结果来展现”。他指出欧盟是一个“价值观的联盟”和“重要的经济规划”,并补充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责任在世界上发挥重要作用”。(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