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徐光春:群众利益无小事 民生问题大于天(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8:43

  11月19日一大早,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来到位于郑州兴华南街与淮河路交叉口的喜世华天公司餐车网点,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街头早餐网点、品种、价格及销售情况。记者陈伟 摄

  群众能不能吃上放心早餐,大家对早餐工程还有什么期盼?这是河南省委书记十分牵挂的一件大事。11月19日一大早,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冒着严寒来到郑州街头早餐网点,走进早餐连锁小店,深入生产配送车间,调研放心早餐工程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推进放心早餐工程的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把这一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发展工程建设好,为千家万户送上爱心诚心关心,让广大群众吃得开心放心暖心。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陪同调研。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方便、卫生、健康的早餐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实施“放心早餐工程”,建立健全早餐服务体系,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2009年,商务部、财政部在全国16个省(区、市)开展“早餐示范工程”建设试点工作,国家财政给予资金支持。我省被列入试点省份,有7家企业列入“早餐示范工程”项目。郑州、洛阳、南阳、商丘、新乡、漯河等市正在积极推进“放心早餐工程”。

  “民以食为天,早餐要吃好,对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我们一定要把早餐工程抓实抓好,切实解决好城市居民吃放心早餐问题!”

  郑州市为此出台了推进早餐工程和早餐经营发展实施意见和具体扶持政策,郑州民生早餐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喜世华天早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已开业运营。

  一大早,徐光春首先来到57中家属院西门口的民生公司早餐网点,熙来攘往的街头,一些市民正在一辆流动餐车前买早点。

  徐光春亲切地向大家问好,他还关切地问售货员:“你几点出摊的啊?”

  “5点出来的。”

  “天这么冷,你这么早就出来为大家送上热乎乎的早餐,真是辛苦了!”徐光春体恤地对售货员说。

  看到带有加热功能的餐车里包子、油条、麻团、馒头、稀饭、茶鸡蛋、豆浆、胡辣汤等一应俱全,热气腾腾,徐光春十分高兴地说,“品种还真不少,总共有多少种?”

  “有50多种,光包子就有八种馅,粥就有9个种类呢。”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