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被公交车夹死续:肇事司机称刹车失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9:02
  罗淇友的父亲认为司机想减轻责任

  “当时拉手刹也能把车停下来啊”

  室友回忆她是一个爱唱歌的粉红女孩

  “Don"tbethelostguy———我们一起入学,我们一起毕业,我们约定,一个都不能少”。楼道的墙上挂着的这幅海报,一抬头就能看到。在广东金融学院9号楼A座,303号房间是罗淇友的宿舍。

  宿舍门上用塑料泡沫板和贴纸做的樱木花道,还像以往一样,很嚣张地抱着篮球。然而,经过这场变故,303已经在一夜之间腾空。罗淇友躺在了冰冷的殡仪馆,同一宿舍的三个女孩也搬离了。

  “我根本不相信。”住在罗淇友对面宿舍的女孩,无法接受好友离去的现实。在她印象里,罗淇友爱笑,对每一个人都很随和。外表文静,“但熟悉以后,却发现她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班里组织的合唱节目,爱唱歌的罗淇友也积极报了名。“罗淇友还爱打羽毛球,新生社团招新,我们一起报名参加羽毛球班,报名者很多,但我们力斩群雄,顺利过关。”

  “她特别喜欢粉色。”对面301宿舍的Angle和rainbow报名参加了宿舍设计大赛,罗淇友帮她们一起设计,将这间宿舍装饰成粉色,取名为“暖心阁”。她们合力撰写的宿舍设计介绍辞里写道:“在我们看来,粉色是一种温暖的色调,粉红带给我们一种家的感觉。”“门口用红白绿的玻璃彩带围成的四叶草,代表着幸福、开心、快乐。”

  如一块巨石入水,18岁女大学生罗淇友的意外逝世,在广东金融学院引起巨震。本报昨日报道被多家网站转载后,事件也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

  一天一夜的心碎后,罗淇友的父亲林馨宁无法平复心中的悲怆。11月6日,罗淇友返回深圳拿东西,这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女儿。“一般,我每隔几天都会给她打电话,这段时间,她说功课忙,联系就比较少,没想到……”

  逝者父亲

  公交为何不进站停靠?

  林馨宁的声音沙哑了,但说到激动处,他依旧吼出声来。前晚19时19分,他和妻子罗新芳驱车赶到广州。夫妻俩在天河区龙洞人民医院的停尸房里呆到深夜11时,才被亲属拉着离去。

  罗淇友的尸体当夜被送到殡仪馆,但至昨晚,家属尚未去办理相关手续。

  昨日13时30分许,林馨宁去了事发地,那里依旧留有女儿的血迹。不忍多看,稍后他即离开。他也没有见到肇事的28路公交车司机,因为司机已被拘留。在交警大队录完口供后,他获悉,28路车司机曾向交警解释称“事发时刹车失灵,又要顾前又要顾后,没有留意就撞上去了。”

  “这完全是想减轻责任”,林馨宁说,“刹车失灵也不能发生这种事啊!当时28路车速度也不快,拉手刹也能把车停下来啊!”在查看现场后,林馨宁发现女儿被撞的地方是在斑马线上,这让他更加悲愤:“斑马线上本来就不能停车落客,两辆公交为什么不进站停靠?”

  林馨宁称,肇事公交车已提交技术检测,而公交公司在和家属碰头后,让家属有什么想法、要求,都讲出来,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从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林馨宁说,至于理赔和善后问题,将下一步考虑。

  再访现场

  公交车已在站台停靠乘客仍在老地方候车

  罗淇友去了,但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门口的斑马线上,依旧充斥着乱象。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再访现场发现,事发后,公交公司已要求39和28路进站停靠,但事发地并未竖起指示牌,很多乘客依然候在老地方等待车。

  记者探访期间,不断有公交车经过事发地,每一次,司机都手指向前,示意乘客去前面站台上车,此时,乘客们都一窝蜂地跟着跑出100米挤着上车。而每隔5分钟,事发地又会聚拢十多名不知情的乘客。

  校方回应

  同宿舍三位女生已进行心理辅导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感到非常悲痛、伤心和惋惜”,昨日下午,广东金融学院宣传部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前晚17时58分,距事发后不到4个小时,该院所有老师和学生的邮箱都收到内部邮件,邮件通报了这个悲伤的消息,同时提醒同学注意安全。邮件上写道:“有关部门和各系要向师生及时通报情况,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特别是交通、用电、饮食、防火的安全教育,认真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意外发生后,考虑到对学生心理可能造成的影响,该校已对事发时与罗淇友同行的女生进行心理辅导。罗淇友所在的宿舍住有四人,“她走了,为了避免睹物思人,我们已经将同宿舍另外三位女同学,安排到专家楼居住,并进行心理辅导。”南方日报记者徐剑桥实习生李秀婷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