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警告伊朗 拒绝核协议将承担严峻后果(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09:00

  2009年11月19日奥巴马与李明博在首尔举行联合记者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表示,世界大国将在数周内讨论制定出对伊朗的一揽子制裁措施,警告伊朗如果拒绝核协议,将面临严峻後果。

  但伊朗外长穆塔基不认为会有进一步制裁的可能,称西方已从过去的失败中吸取了教训。

  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作为中间人起草的协议草案中呼吁,伊朗将其75%的低浓缩铀运往俄罗斯和法国,在上述两国进行再加工后,返还给伊朗用于医用核反应堆。

  伊朗周三拒绝将低浓缩铀运往国外加工的协议,这一决定料将激怒美国及其盟友。美国等国希望通过这一协议转移走伊朗的大部分浓缩铀,从而将其制造核弹的能力至少延缓一年。

  奥巴马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对该协议已经考虑了几个星期的时间,并未表现出想达成协议的意愿……那么后果就是,我们开始与国际伙伴商讨让伊朗承担后果的重要性。”他表示,朝鲜没完没了的核谈没有产生任何解决办法,不会让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奥巴马将伊朗核问题与朝鲜多年断断续续的核谈判做了比较,称不会给伊朗无限的考虑时间。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