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告法应加强对媒体的监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09:21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中国广告协会如此指名道姓地通过媒体将代言明星公布出来,其毫不留情的态度也确实难得一见,可圈可点。但看到这则报道,只怕很多人难免会有一种疑问:到底谁成就了侯耀华如此频繁的虚假违法代言?谁又该为这种“名人代言违法大权”负责?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据透露,现在《广告法》的修订,有可能把明星名人纳入到广告的参与人当中来监管。这是必要的,尤其是近期明星做广告屡屡出事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当然应该监管起来,但是光是列入监管范围,到底是不是有效?还要看如何执行,因为按照现行的广告法,该监管的有企业,有广告公司也有媒体。

  但是现在还是出现许多虚假广告,特别是当广告出了问题的时候,对媒体及广告公司的曝光就很少,尤其是对媒体,甚至有关人士就表示,他们对曝光媒体,还是有相当的顾虑。涉及的还是媒体本身的利益,所以在修改后的广告法实施过程当中,除了让明星名人做了虚假广告,需要曝光,需要处罚以外,对媒体同样应该加强监管,因为媒体作为广告的载体,它本身应该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