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首次承认无法如期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0日09:2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月上任之初曾经宣布,要在明年1月前关闭美军设在关塔那摩的监狱。但据《华盛顿邮报》11月18日报道,奥巴马当天首次明确表示,这所监狱在他设定的日期前无法关闭,但他希望在明年的某个时候能实现这个目标。

  奥巴马当天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关塔那摩,我们曾设立有明确的期限,这期限已经错过。”奥巴马还表达了对审判9·11事件嫌犯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支持,他说:“我对美国民众和我们的法律传统以及检察官们完全有信心。”

  奥巴马当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他对于关塔那摩监狱关闭期限被错过一事“并不失望”,他知道这会非常困难。

  “多年来人们都被告知关塔那摩对于将恐怖分子阻挡在(美国)外至关重要,(关闭的决定)会让他们感到担忧,我想这是可以理解的。”奥巴马指出,关闭这所监狱在技术上也很有难度。

  不过,奥巴马拒绝设定一个新的关闭日期,只是泛泛表示将在明年完成这个步骤。“我将不会给出一个确切的日期,因为这其中有许多事情将要依靠与国会的合作。”

  就在奥巴马接受采访后数小时,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在美国国会为在纽约审判5名9·11恐怖嫌犯一事做了辩护。在美国本土审判原本关押在关塔那摩的恐怖嫌犯是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前的重要举措。而民调显示,由于反对关塔那摩囚犯踏上美国本土和担心民事法庭无法将他们绳之以法,大约有2/3的美国人并不赞成这一做法。霍尔德在国会重申检察官将力求判处这些嫌犯死刑,并驳斥了民事法庭会破坏国家安全的有关言论。

  美军驻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监狱于2002年1月设立,目的是为关押美国在反恐战争中抓捕到的恐怖嫌犯,目前仍有约200名嫌犯关押在那里。该监狱后来传出虐囚丑闻,广受全球舆论谴责,影响了美国国际形象。奥巴马在今年就任总统后立即宣布将在一年内关闭该监狱,但因受到立法和资金等方面的制约,相关事宜进展缓慢。(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