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电信诈骗涉案2.7亿 警方携电信部门同打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9:36
  导读:警方表示,今年1至10月,全市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8700余起,同比上升1倍多,涉案总价值达2.7亿元。

  “凡是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无论何机关、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请立即拨打110咨询举报,以防受骗。”从今天起,移动、联通、电信的手机用户将会陆续接到北京警方提示。这是记者昨日从全市召开的“防范打击电信诈骗案件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的,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共同启动短信发送仪式。

  警方表示,今年1至10月,全市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8700余起,同比上升1倍多,涉案总价值达2.7亿元。目前,公安机关正着手加大与电信、金融系统的协调,本市辖区电信案件高发派出所,已组织民警对银行金融网点、异地汇款柜台进行看护,及时询问、甄别可疑情况,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金融系统各机构将加大对个人银行账户开立、大额汇款和转账、网银、ATM机系统管理等业务规章制度的落实和执行力度,加强检查监督,规范人员操作,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电信部门提醒,将陆续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防范电信诈骗的公益短信。另外,市民在接到电话欠费的陌生电话时,可用余额查询服务立即就能查询自己的话费余额来确认是否欠费。

  -

  电信诈骗 涉案百万

  昨日下午,北京警方对外通报,经过连续奋战,北京警方奔赴四川、广东等9个省20多个城市,先后在四川省自贡市和广东省梅州市抓获一个诈骗百万元的电信诈骗团伙,13名台湾人团伙成员全被抓获,收缴各种银行卡291张、手机33部。

  “这13人只是将诈骗金额的8%用于挥霍,其余的全部汇到了设在境外的账号。”北京警方表示,目前北京警方在公安部协调下,正与国际刑警合作,侦查藏匿在境外的电信诈骗窝点。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