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赖幸媛:两岸和平值得期待 终究可以获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9:35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右)与各“部会”代表19日拜会无盟党团,加强与朝野沟通。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甫在台北落幕的“两岸一甲子”学术研讨会最热门的话题是军事互信机制的建立与政治谈判,对此,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两岸政治谈判条件还不成熟,但是“只要尊重台湾民意,就不用担心两岸关系会大倒退”。

  过去十八个月,两岸透过各类密切交流与互动,相互学习,增进了解;但尽管如此,在互动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赖幸媛说,“我相信,相互尊重与包容是绝对必要的,两岸交流不但要增加百姓福祉,更要让人民觉得公平有尊严,才能真正获得台湾民意支持;舍此他途,都将徒劳无功的。”

  赖幸媛说:“当两岸经贸交流制度化创造出相当的效益后,台湾人民就会对目前"先经后政、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两岸制度化协商更有信心,人民有信心,两岸制度化协商就可以走得长久,一步步把问题解决,只要民意支持,任何政党都不可能背离这个趋势。”

  赖幸媛表示,她对两岸未来非常有信心,和平是值得期待的,终究可以获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