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首名校长推荐北大生网上公示 女孩来自农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09:50
  初中时在湖北省“身边的科学大赛”中获一等奖,2007年未参加中考直接被武汉二中网招,高中阶段获“市三好学生”称号……昨日(11月19日),我省首名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的学生宋轶凡在武汉二中公示后,引起全校师生热议。

  校方婉拒采访

  记者昨日在该校看到,校园最醒目的地方贴出一张公示:“经学校研究,鉴于高三(6)班学生宋轶凡同学的杰出表现和出类拔萃的学业成绩,决定该同学为我校2010届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实名推荐人选。”

  虽然校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但通过师生和家长,记者了解到这个来自黄陂区农村的女孩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善于学习、谦逊朴实的学生。

  同学:她经常考年级第一

  记者在校园里碰到高三(2)班一男生,问他是否知道宋轶凡。这名叫张满的男孩说:“听说过啊,她很厉害的,经常考年级第一。”

  和宋轶凡同班的男生谢翱说:“她成绩很好。平时大家有什么不懂的去问她,她都很乐意讲解。祝愿她能顺利考上北大!”

  另一名和宋轶凡同寝室的女生说,宋轶凡才16岁,但生活自理能力很强,平时学习、生活都很有规律,晚上10时多就睡觉了。

  班主任:她不是死读书的孩子

  宋轶凡的班主任刘友平告诉记者,宋轶凡各科成绩都很均衡,没有“跛腿”学科。她高一年级有段时间成绩下滑了,那时很多同学都不敢问老师,她却主动找到各科老师谈自己的问题,找到方法后,进步就很快了。

  刘友平说,宋轶凡没有走竞赛的路子,学习很扎实,而且一开始就把北大当作自己的目标。

  今年暑假,宋轶凡和学校另3名学生入选“安生中国创新英才训练营”,本来有机会与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世界名校直接对话、交流,后因甲流训练营活动取消。不过,宋轶凡告诉老师,她一点也不遗憾,还笑着说自己可以在暑假安排好学习,准备高三联考。

  刘友平说:“宋轶凡不是死读书的孩子,她的综合素质很全面。有一次班会以"厕所文化"为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她大胆走上讲台,思路清晰地阐述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