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过去冷清如今交易量大增 B股火爆救活外汇“黄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9:51
  本报济南11月19日讯近日,一波放量上扬的行情正在国内B股市场上演。面对不期而至的投资机遇,一些A股投资者纷纷把目光转向B股市场。对美元、港币的大量需求,使得原本有些沉寂的外汇黑市又活跃了起来。

  从本月第一个交易日开始,我国B股市场开始了单边上行的行情,14个交易日内收出12根阳线。B股股指从月初的205.66点上涨至19日收盘时的263.30点,涨幅达28%。在每日成交量方面,也由上个月的不足5亿元上升至10亿元左右。

  由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B股市场分别使用美元和港币进行交易,A股市场的投资者进军B股市场的第一步就是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或港币。

  据了解,中国银行济南分行门前是济南最主要的黑市交易场所之一。在早前国家外汇严格管制时期,这里黄牛遍地,生意兴隆。之后随着国家外汇管制的放开,中行门前黄牛们的生意日渐冷淡。

  记者在走访中行济南分行门前外汇黑市时发现,得益于B股市场的活跃,这里黑市交易重现火爆。

  “最近换汇的可不少,大都是要美元、港币去炒股的。”一位姓高的黄牛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不好的时候每天可能就一两笔生意,现在来换的、来问的几乎不断。”(王宇辰)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