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基斯坦再剿塔利班 15万巴军走上“拯救之路”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20日10:01

  15万巴军走上“拯救之路” 本报记者独家随军报道

  据11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军将本月17日开始的新一轮清剿塔利班行动命名为“拯救之路”,3万政府军士兵正在这条“路”上与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的1万名塔利班分子和1000多名外国武装人员展开决战。这场战役被国际媒体形容为“全球反恐战争最前线”,备受关注。《环球时报》记者此行正是受巴政府军邀请见证清剿行动,这也是巴政府军首次邀请外国媒体随军报道。按计划,《环球时报》记者还将前往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和南瓦济里斯坦采访。

  13日抵达伊斯兰堡国际机场后,记者一行直奔距离伊斯兰堡仅14公里的拉瓦尔品第,探访巴基斯坦陆军总部,那里不久前曾遭塔利班袭击,被巴军视为奇耻大辱。出租车司机哈吉大叔说,陆军总部的大门正对着通往白沙瓦的高速公路,恐怖分子就是从白沙瓦一路驱车180公里杀到陆军总部的,“一脚油门就到拉瓦尔品第了”。

  14日,巴基斯坦陆军总部作战部长萨比尔将军和阿巴斯少将分别会见了《环球时报》记者,据阿巴斯介绍,目前在南瓦济里斯坦、斯瓦特河谷和北瓦济斯坦等地区作战的巴军总兵力已达15万,南瓦济里斯坦所有的公路和大的定居点都已经处在巴军控制之下。巴军方还向记者介绍,巴塔武装人员使用的武器并非外界想象的鸟枪土炮,不仅有以色列制造的冲锋枪,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甚至还有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制式武器———带瞄准镜和激光定位仪的M-16和M-4卡宾枪。这些先进武器大多是通过走私进入巴基斯坦的。

  外界早有传言,塔利班在拉拢中下层上很有一套,记者在斯瓦特地区听当地人介绍,塔利班在进入斯瓦特伊始就要求当地居民检举一些部族富人的恶行,如果调查发现这些人的财产是通过掠夺积累的,就会将他们赶出斯瓦特,如果是正当所得,则不加干涉。这一行动为塔利班赢得了许多下层百姓的支持。在距离明戈拉不到7公里的一个地方,一名当地人对记者说:“你们沿途看到的食品分发点都是给外人看的,我们这儿离明戈拉这么近,可政府从没给我们什么”。(本报赴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邱永峥 郝洲 本报驻巴特派记者 孟祥麟 陈一)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