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儿童日·儿童故事)(6)阿富汗:修轮胎养家的三兄妹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20日10:09

喀布尔,2009年11月20日 阿富汗:修轮胎养家的三兄妹 12岁的鲁伊德、11岁的纳维德和9岁的阿斯玛是三个普通的阿富汗孩子,却养活着一个有12名成员的大家庭。他们三兄妹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路边修理轮胎,赚取微薄的收入。由于经济贫困和父亲久病,他们不得不早早挣钱养家。 哥哥鲁伊德上五年级,他说他们每天可以挣100到150阿富汗尼(约合2至3美元)。为了活命,他们经常吃附近检查站的警察丢弃的食物。妹妹阿斯玛接替了13岁的姐姐萨迪亚在店里帮忙,因为按照阿富汗的习俗,年轻妇女不得出门工作。 谈到生活的不易,鲁伊德说,老师们经常惩罚他们,因为他和弟弟有时会迟到。他向往稳定、安宁的生活,可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疑惑。他说:“我们的未来取决于我们国家的长久和平。” 鲁伊德在店里修理轮胎(2008年1月22日摄)。 新华社发(扎比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