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省副省长王玉普来齐齐哈尔市调研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09:58
  18日、19日,副省长王玉普在相关部门陪同下来齐,就齐市工业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刚,副市长任仕杰陪同调研。

  18日,王玉普一行先后深入到一重集团、北满特钢、黑化集团、齐轨道交通、华工机床公司、景苑机械石油公司、齐二机床集团、齐重数控八家企业,视察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以及在建项目的建设情况,并且在生产施工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项目建成后的生产能力。

  王玉普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说,目前一部分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产值没有大幅度提高或者有所下降,企业在最大限度利用国家优惠政策的同时,还要不断开拓市场和加大科技投入,重视企业对科技人才的培养,使企业能够在多领域内占有技术领先地位。

  19日,王玉普一行与齐市部分企业负责人以及市财政局、市经委、市发改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仙鹤宾馆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刚主持了座谈会。刘刚说,目前,齐市许多大型国有企业虽然已经走出困境,但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的生产经营也相继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调研组一行的到来,为齐市企业在目前情况下寻求大的发展和更广的发展路子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出席座谈会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就企业目前的经营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王玉普在座谈会上说,齐齐哈尔有着非常好的工业基础,近几年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企业状况有了很大的转变,逐步走出了困境,发展前景良好,潜力巨大。下一步,企业需要充分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做大做强。对于国有大中型企业来说,齐市许多企业的产品在国内国际上处于技术领先地位,但是普遍存在着生产周期长,资金周转慢的弱点。企业要在生产设计尖端产品的同时,也要从市场竞争角度出发,在多领域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王玉普说,齐市市委、市政府和与企业相关的各职能部门要切实从服务企业的角度出发,为企业的发展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特别是对于民营企业的支持尤为重要。目前民营企业的发展普遍存在融资难,难以做大做强的弱点,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到民营企业对于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王玉普一行还听取了齐市军工企业和部分南方来齐投资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并对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给予了答复。王玉普说,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真实情况和企业家的真实想法。对于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调研组一行将进一步深入调查。(于童 )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