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武汉晨报探访

武汉新建二街一直在“铲毒” 区吸毒者大幅减少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1月20日10:11

  新建二街一直在“铲毒”

  区吸毒者大幅减少,购毒者多为外来吸毒人员

  晨报讯(记者佘慧)新建二街“染毒”20多年,在当地有关部门的综合整治和重拳打击下,“毒情”已较前些年大有改观,辖区吸毒贩毒人员较3年前大幅度减少。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二七街新建二街探访,发现前往新建二街的购毒者,多为外来吸毒人员。

  二七街工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街工委多次组织禁毒工作协调会,责成街综治委安排一名特派员驻点该社区。每年针对毒品的大规模整治行动不下十次,而派出所日常打击,一周不少于两次。

  同时,社区招聘了8名安保队员昼夜巡逻,发现吸毒人员及时报警,并协助警察进行抓捕。一年来,安保队员先后协助派出所在新建二街抓获10多名吸、贩毒人员。

  街道还联合社区建立了社区戒毒(康复)站,为强戒归来人员提供一个温暖的场所,社区建立帮扶制,社区群干和综治委派驻人员固定联系戒毒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该负责人说,3年前新建社区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中,因吸贩毒严重、治安不好曾被一票否决。2006年3月,一名江岸区十佳民警进驻社区担任责任民警,他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为不少戒毒人员解决了实际困难,并让一些吸毒者戒掉了毒瘾。

  在硬件设施上,社区不断加强管理,封堵了片区内吸毒者频繁出入的8个重点进出口,并在另外18个进出口都安装了监控镜头。

  经过整治,3年来辖区吸毒人员明显下降,今年1~11月抓获吸毒人员101人,新建社区去外地贩毒的居民人数比去年下降60%。治安方面,该社区以往每周要发两三起盗窃案,今年以来的盗窃发案率大大降低,今年10月刑事案件发案率为零。

  该负责人也无奈地说,新建二街的“毒情”虽有所控制,但因为向太婆、黄太婆这样的贩毒人员(患病、高龄)难以打击,致使毒源难断,目前频繁进入新建二街的购毒者,多为外来吸毒人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武昕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