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打黑专项斗争5月来看押对象无一逃跑、串供(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0:24
  字体:↑大 ↓小

  
武装秘密羁押

  
抓捕涉黑骨干

  
  今年6月,重庆市全面启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武警重庆总队积极参与专项行动,与公安机关密切协同,先后投入大量兵力担负武装抓捕、押解和临时关押点武装看守专案勤务,在连续5个多月艰苦作战中,实现了看押对象无一逃跑、自杀、串供,看守对象无一被不法分子劫持、暗害,各种灾害、事故无一发生。

  武警重庆总队针对专案目标环境复杂、危险系数大的特点,坚持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确保目标绝对安全。他们投入足够资金完善执勤设施,采取架设隔离墩、加装铁丝网、安装铁护栏等方式,对各关押点主要通道、关押犯罪嫌疑人房间和所在楼层走廊、门窗进行隔离,确保外围封闭严密。他们还为各执勤哨位配备执勤桌椅、对讲机,安装报警装置、照明灯具、风扇等必备设施。

  执勤官兵还设想了防脱逃、袭击、自杀、劫持等情况,定期与专案组人员、监管民警开展联合方案演练,提高了哨兵、执勤分队、监管民警和专案组人员的协同处置能力。在一次集中抓捕行动中,总队动用230名兵力配合公安同时在两个涉黑窝点展开搜查、抓捕行动,未费一枪一弹,成功将锁定的12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缴获大量枪弹、涉案物资和现金。他们还先后执行赴北京、深圳、奉节3次远程抓捕任务,次次圆满出色。

  总队还在数十个专案执勤点建立了7个临时党支部、12个党小组、19个团支部,认真落实组织生活、政治教育、思想汇报、封闭式管理和日常训练等制度,确保内部高度稳定。总队、支队机关积极协调目标单位落实各执勤点伙食标准,并派出21名医护人员到执勤点搞好巡回卫勤保障,避免了非战斗减员。针对专项行动纪律要求严的实际,他们指导任务部队深入开展条令条例、执勤法规学习教育,督导官兵严格遵守保密规定,避免因内部发生泄密问题对行动造成影响,从而确保了阶段性任务的圆满完成。

  陈万金 齐明宇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