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严打手机网站淫秽色情获得网民普遍支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0:29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就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活动进行专项治理,遏制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蔓延的势头,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网民对此一致支持,大家普遍认为手机网络黄毒已经成了一匹没有束缚的野马,严重影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甚至影响了他们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予以清除,建议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监管,对违法者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手机涉黄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手机扫黄迫在眉睫。有网民说,我们走在大马路上,随处都能看到中学生,甚至小学生也佩戴手机,而一些手机网站的黄色内容可以随便浏览,如果没有相应的措施,我们祖国的花朵还能否健康成长?还有网民说,真刀真枪的东西伤害的只是一部分人,但是网络色情不治理,伤害的是整个下一代,打击手机网络色情对青少年成长意义重大。

  科技的发展有利也有弊,整治手机色情需要打持久战。我们在享受科技进步的同时,就不得不面对它可能带来的隐患,但我们不能因噎废食。既然科技在不断进步,那么整治手机色情就必须长期坚持、多方面动员,绝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不断地打击,要人人喊打、人人真打,让其无遁形之地,变成老鼠过街。

  网民认为几大基础运营商扮演了并不光彩的角色,营运商只管挣钱拼效益,非严惩不足以正其心。虽经过多次整治,淫秽色情、低俗信息传播土壤依然存在,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我们的手太软,只要涉案,就应该严惩不贷。相关管理部门应努力斩断这条产业链,让相关利益集团无法容身。

  如今信息技术发展很快,执法监督的步伐远远落后于电子的发展的速度,出现这样的情况在所难免。网民建议,以事实为依据,细化相关法规,创新执法环境,让很黄很低俗的公司没有了下次涉黄的机会。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信息,用户监督是重要方面。应该发动广大客户进行监督和举报,一旦发现涉黄信息,可以通过拨打热线或发送短信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政府应该明确举报、认定的法规流程,采取奖励机制,鼓励个人举报。

  也有网民认为,“性”是可以放到桌面上谈的事情,藏藏掖掖的反而更增加了孩子的好奇心,这也是90后为什么爆发这“门”那“门”的重要原因。不要堵塞孩子们谈论爱情和婚姻的言语,尤其是对低龄的孩子和学生。这东西就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关键不在于封杀多少网站,而在于增强青少年自身对诱惑的免疫力。还有网民建议实行分级制,合法管制,成年人看合法,未成年别看。

  禁止中小学生用手机并不人性化,学校和家长加强引导应该更有效果。网民建议,学校可以明文规定学生什么时间可以使用,什么时间必须关机;家长教导孩子认识手机,如手机的功能、使用手机的意义,以及不当使用的危害等。更重要的是,相关职能部门应出台保护政策,保证青少年安全地使用手机,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环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